人民网>>台湾频道

吕秀莲砸重金入住亿万豪宅 疑涉违规恐遭重罚

2014年10月09日08:44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9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上月才刚搬到林口一处豪宅社区,然而有住户爆料,质疑社区1至3楼是商业用途,却被吕秀莲当成纯住宅,疑有违反建筑法规定的违规使用之嫌。

    据了解,吕秀莲在林口的200多坪新家,依新北市府核发的建照,使照用途竟然是“事务所”,换言之,吕秀莲砸重金入住的亿元豪宅,涉及违规使用,若不赶紧改善,恐怕会被连续重罚。

    据媒体调查,该地位于林口特定区的商业区,市府核发使用执照所登录各楼层的“使用类组”,除了地下4层列为“停车空间”,地上1、2层都是“G3一般零售业”及“D1健身服务业”,地上3层为“G2事务所”,地上4至29层为“H2集合住宅”。其中地上1至3层因属商业用途,每层楼高4.2公尺,较4楼以上集合住宅每层楼高3.4公尺,高出0.8公尺,更具气势。

    因建商规划1至3楼以店面及事务所为主,配有独立电梯,以免与4至29楼的纯住宅相互干扰,吕秀莲可能相中3楼仅两户双併、挑高又有独立电梯,因此买下F栋3楼双併的两户(权状各约100坪、125坪)打通、含4个紧邻大车位的豪宅,7月28日签约、8月12日过户,并在9月开始从三峡旧居搬往林口。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