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顶新集团退出台湾油品市场 捐30亿成立食安基金

2014年10月16日19: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10月16日电 (记者孙立极、李炜娜)今天傍晚,顶新集团魏氏兄弟由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陪同,在台北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全面退出台湾油品市场,并捐出30亿元新台币建立食品安全基金。

新闻发布会上,台湾之星董事长魏应交代表魏氏兄弟发言。他说,他心里很清楚魏家现在无论做什么都很难让大家信任,所以现在请一位优良管理者,即尹衍梁作见证,以第三方身份为他们做监督和指导。他并宣布,顶新一将全面退出台湾油品,二由尹衍梁出面成立食品安全革新委员会,三愿捐30亿元新台币成立食品安全基金,由政府指定的社会贤达组成基金委员会,重新擦亮台湾食品的安全。

尹衍梁发言时则表示,他作为一个外行人今天站出来,担任食安委员会的临时召集人,不只是帮朋友,而是想帮助全台湾人民、两岸人民,甚至全世界华人消费者,分担一些眼前发生的食安麻烦。他将出面邀请各方面食安专家,在顶新集团支持而不干预的情况下,针对造成食安危机的各项原因,深入研究,对各项问题提出切实建议和改善方法。尹衍梁说,希望他的参与可以让大家更安心,也可以让魏家兄弟更安心处理企业内部问题。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