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十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在台北开幕

2014年10月17日18: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交易会开幕式
交易会开幕式

人民网台北10月17日电(记者孙立极、李炜娜)第十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今天在台北开幕,共有220多家大陆出版社、图书馆和100余家台湾出版机构参展。

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于2005年在厦门创办,是一项由两岸出版业界合作,每年轮流在厦门和台北举办的两岸出版交流专业展会。本届交易会由中国出版协会、厦门市政府、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台湾图书发行协进会、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共同主办。除台北主会场外,还在高雄、台中、台南和屏东设立了分会场。其中,台北主会场面积达8000平方米,共设大陆图书展示区183个、两岸图书销售区56个、两岸图书版权洽谈区12个、台湾图书展示区60个。

每届两岸图书交易会都设有“主宾省”。今年的“主宾省”由浙江担任,浙江省展区共设60个展位,展区活动以“建设书香浙江,推进精神富有”为主题,展示浙江今年重点推荐的出版物以及反映浙台文化同源、出版同根的图书。

除了图书展示销售,本届交易会还举办30多项交流活动,包括两岸出版高峰论坛、两岸出版合作项目签约、两岸图书版权交易洽谈,以及多场与读者互动活动。叶永烈、简媜、刘克襄、李家同等两岸作家的签售活动,以及大陆漫画家姚非拉与台湾乐坛著名作词人方文山创作交流会、两岸诗人诗歌精神交流会等。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