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食安风暴重创台湾形象 马英九:痛定思痛推动改革

2014年10月21日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食安风暴重创台湾形象 马英九:痛定思痛推动改革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食品安全风暴重创台湾形象,马英九20日表示,当局要藉此机会痛定思痛,推动前所未有的改革,从源头、通路到零售逐一检视,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的把关工作。

  为落实当局积极处理食安问题的决心,马英九20日晚间召开第二次高层会议,听取“行政院”报告“强化食安八项措施”执行进度及“行政院”“食品安全办公室”的筹办情形。

  马英九表示,食安问题不仅造成产业的重大损失,更动摇民众对食品安全的信心、影响台湾的形象,对台湾影响甚巨,成立“食品安全办公室”,就是希望藉由跨部会的常设性编制与专责人员,有效发挥统筹、整合、协调的功能。

  马英九表示,台当局要藉此机会痛定思痛、化危机为转机,推动前所未有的改革,从源头、通路到零售,从上游、中游到下游,全面检视台湾食品供应网,确定目标、统一步伐、分工合作、全力以赴。

  “这是一项长期抗战的工作”,马英九说,台当局有信心,以清仓式、地毯式查缉的决心,消灭所有盲点、死角、漏洞,一步步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的把关工作,尽快恢复民众的信心。

  马英九在会中关切“食安办公室”的筹设进度,“行政院”说明,“食安办公室”预计22日正式成立,将统筹规划食品安全政策,统合协调各权责机关处理重大食安事件,及推动食安计划及食品云建置。

  食安办将置20-25名专职人员,分别从“卫福部”、“农委会”、“经济部”以及“行政院”相关业务处(包括消保处)等调派人力,并先由科技会报办公室负责食品云的小组支持 5名人力;未来一周内将陆续调派及聘用具相关专长人员进驻。同时,将由“高检署”也会指派检察官进驻食安办,以利行政部门与各地检署的合作侦办。

  马英九办公室表示,马英九对行政团队的努力表示肯定,对各地检署侦办结果也表示欣慰,并乐见食品界发起自清行动。对于中、下游厂商退换货的需求,以及消费者的权益保障,马英九也请行政团队主动予以协助,并指示“食安办”尽速完成人力调派,开始运作。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