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高雄选情民调:现市长陈菊大幅领先杨秋兴

2014年10月25日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媒高雄选情民调:现市长陈菊大幅领先杨秋兴

台媒高雄选情民调:现市长陈菊大幅领先杨秋兴

  联合报系资料图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该报对于台湾高雄市长选情调查发现,蓝绿阵营实力悬殊,现任民进党籍市长陈菊以61%支持度大幅领先杨秋兴的16%;59%选民肯定陈菊最能做好高雄的城市治理工作,11%较青睐杨秋兴。

  这次登记参选下届高雄市长选举的有民进党陈菊、国民党杨秋兴及无党籍周可盛三人。调查发现,距离选举虽然只剩约一个月,但只有五成六选民关心高雄市长的选情发展,三成五高雄选民不关心,选情热度有待拉抬。

  调查也显示,高市即使历经高雄气爆事件,仍难撼动现任市长陈菊的声势,如果明天投票,陈菊获得六成一选民支持,一成六青睐杨秋兴,周可盛选票仍待开拓,支持度百分之一,另有二成选民支持意向未定。

  交叉分析发现,无论是在男性或女性选民,陈菊都获得逾六成支持;杨秋兴在男性选民中所获支持略高于女性,但支持度都低于二成。

  从年龄来看,陈菊深获年轻选民的青睐,各年龄层中,以四十岁以下选民支持陈菊连任的比率最高,支持度接近七成;杨秋兴除了在四十至五十九岁选民中获得二成一的支持外,在其他年龄层选民所获支持都不到二成。

  政党倾向方面,高雄市的基本盘绿大于蓝,陈菊获得九成绿营支持者力挺,即便是蓝营支持者中,也有二成三拥菊,支持杨秋兴者不到六成,杨秋兴在争取泛蓝选民的认同仍有相当努力空间;中立选民中,陈菊也较占优势,六成二支持陈菊,百分之九青睐杨秋兴。

  从地区来看,合并前的高雄市地区,陈菊以六成支持度领先杨秋兴的一成五;原高雄县地区,曾任前高雄县长的杨秋兴支持度略升为一成七,但和陈菊的六成二支持度仍有一段差距。

  陈菊不仅支持度高,胜选声势也强。看好陈菊顺利连任者高达八成,仅百分之三认为杨秋兴较有胜算,看好周可盛的比率低于百分之一,一成六无意见。

  此外,比较参选人中谁最能做好高雄的城市治理工作,五成九选民肯定陈菊最优,一成一认为杨秋兴较有能力,选择周可盛者不到百分之一,二成八无意见。

分享到:
(责编:常红、曾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