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图:蔡健雅重庆红牛不插电 首次现场咩咩音唱民歌

2014年11月01日09:4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图:蔡健雅重庆红牛不插电 首次现场咩咩音唱民歌

这是红牛不插电系列演唱会第一次来到重庆,也是重庆历史上第一场不插电音乐会;同时,还是本次演唱会的主角--蔡健雅,第一次在重庆的大型个人演唱会。三种创记录的第一,让这场演唱会格外引人注目,也为已经举办了八年的红牛不插电增添了又一笔傲人的资本!

Tanya来自新加坡,却是台湾金曲奖历史上第一位三获殊荣的全能型创作歌手,她的实力毋庸置疑,而今年《中国好歌曲》首任导师的身份, 更是令人对她的演出现场充满期待。人所共知,八年不间断的红牛不插电对艺人的遴选极为苛刻,这个舞台考验的不仅仅是歌手的唱功和驾驭全场的能力,还有对歌手创作水平的展现以及改编全曲的勇气。曾经多次参加红牛不插电演唱会的林志炫曾经说过一句话,只有又红又牛的歌手,才能、才敢在这样的舞台演出。这句话成为对红牛不插电和参演艺人的最好注解。

这次的重庆红牛不插电,除了是蔡健雅第一次在重庆举行个人演唱会,也是她第一场完整的不插电音乐秀。对于创作型歌手来讲,在西方乐坛有一个不成文的例子,就是往往在功成名就后,就会做一场不插电的音乐会。因为只有技巧最成熟、作品够丰富、原创能力足够强的歌手,才能在不插电的舞台玩出回归于音乐根源的多样性。

蔡健雅就这样在重庆实现了她许多的第一次。而和之前所有的红牛不插电演唱会有所不同的是,这一次蔡健雅在演唱会的布局上,也采取了一头一尾带电,中间主环节不插电的形式。这在很大程度上,也让插电与不插电,可以同时呈现出音乐的两种可能性。于演唱会整体的布局上,也更有立体层次,更体现出红牛不插电演唱会对于音乐和歌手的包容性。

蔡健雅的重庆红牛不插电演唱会,有相当潮的那一面。比如《天使与魔鬼的对话》、《红色高跟鞋》,以及《说到爱》和《抛物线》等等作品,都算是近几年非常流行的歌曲,也是很多歌迷在KTV里经常会演唱的心曲。雅俗共赏,也让蔡健雅的这场不插电演唱会,格外的具有音乐质感上的亲和力。

而中间纯正的不插电部分里,则又让人感受到了蔡健雅创作初心的那一面。也可以说第二部分从《达尔文》到《Make You Feel My Love》的环节,更像是蔡健雅和乐队尽情奉上的一段排练演出,十足精彩。

不插电部分的演出,设计的独具匠心。从《达尔文》的自弹自唱,到《空白格》的加多一把吉他,再到《越来越不懂》里三把吉他,直至《若你碰到他》里键盘的加入,以及《Baby One More Time》乐队所有成员极尽全力的合鸣、互动和即兴,蔡健雅和她的乐队,也通过这样一种循序渐进,呈现出不插电音乐的立体层次,也将整场演出推向一个热辣的最高潮。这一点,对于无辣不欢的重庆歌迷来讲,才是最要得的。

蔡健雅大气的台风,幽默的谈吐,也让整场演出非常连贯而绝没有冷场。再加上重庆现场歌迷的热情,以及蔡健雅与之热情的回应,从演出的效果来讲,也让这场蔡健雅重庆红牛不插电演唱会,更像是一场歌友会和联谊大Party。而对于重庆这座城市的情有独钟,也让蔡健雅忍不住在现场清唱了学员谢帝的那首《老子明天不上班》,不仅亲切,也很“安逸”。除此之外,蔡健雅更是入乡随俗地加了一首《太阳出来喜洋洋》,用咩咩音般的吟唱,虽然没唱出民歌的感觉,但也不失为有实验精神,且喜气。尤其重要的是,这可是蔡健雅第一次在现场唱民歌,对于这位来自新加坡的创作歌手来讲,绝对算是为了重庆歌迷豁出去了。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