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太平岛基建状况曝光 或用大陆货船运送码头沉箱 

2014年11月06日10:0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驻岛海巡官兵进行战备操演。(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人民网11月6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严明5日和立法机构外事和防务委员会“立委”组成考察团飞赴太平岛,视察岛上守军战备和交通设施兴建进度,这也是严明上任后首度登岛。陪同登岛的台湾“海巡署长”王进旺表示,不排除同意大陆船只运送太平岛码头沉箱,目前仍在协调,若最后同意,会在运送过程中安全检查。

  考察团除了观看驻岛海巡官兵进行战备操演,也考察太平岛整建码头工程。台《联合报》指出,这是太平岛展开新一波基础交通设施兴建后,当地工程首度曝光。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考察团于5日上午11时50分顺利降落太平岛,考察了太平岛码头整建工程。工程团队简报指出,整建工程先进行浚挖施工,填海造出1.44公顷海埔新生地。构成码头主体的11座预铸混凝土沉箱已制作完成,本月中旬将从台南安平港运至太平岛。

  王进旺说,交通主管部门正协调太平岛码头沉箱运送问题,若最后同意用大陆的船只运送,会在运送过程中安全检查。

  日前媒体报道,受雇负责运送沉箱的利比亚籍权宜轮振华7号,是大陆上海振华重工集团所属船只。

  王进旺说,从台南安平运送沉箱到太平岛的航程约1600公里远,用大船分两趟运送,每趟航行4天;若改用小船,1个沉箱就要花1个月,且大船不会近岸,会在离太平岛500公尺处卸货,再拖进来施工。

  王进旺强调,如果最后同意使用大陆船只,运送过程中会做安全检查,看船里有没有监测仪器等。

  此外,国民党“立委”林郁方日前在台立法机构外事和防务委员会初审时,一口气提了6项与强化太平岛军事防卫力量有关的决议案,均获得通过。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