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汉字简繁文体智能转换系统”发布

2014年11月19日07: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任成琦)厦门大学、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和北京师范大学联合研发的“汉字简繁文体智能转换系统”18日在此间发布。该系统项目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于2012年底启动,是落实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关于两岸合作研发汉字文本简繁转换系统建议的成果。

  据介绍,此系统能够进行面向台湾和面向古籍两种简繁转换,克服了同类软件在“一简多繁”转换情况下的不足。系统可同时进行字、词、专业术语、标点符号等多种转换,并提供了网站全部页面转换功能。经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评测,该系统在字的简体到繁体的转换准确率达到99.99%。系统将免费供社会使用。

  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卫红在发布会上表示,希望此系统作为两岸语言文字化解歧义、沟通交流的桥梁,促进两岸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更加深入交流。

联系本文记者

任成琦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