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年度汉字揭晓 “进”字高票当选

2013年12月19日00: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2013两岸年度汉字揭晓
  吴亚明摄

  本报台北12月18日电 (记者吴亚明、任成琦)2013两岸年度汉字评选今天在台北揭晓,“进”字以得票最多当选年度汉字。得票位列2至10名的汉字分别为“梦”、“福”、“信”、“爱”、“躁”、“控”、“开”、“革”、“忧”。

  本次活动由台湾《旺报》与大陆《海西晨报》、新浪网共同主办,历时半个月网络评选,共投下574万多票,再一次刷新两岸年度汉字票选总票数的纪录。其中“进”字得到39.7万票。

  “进”字为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所推荐。他在出席两岸年度汉字揭晓典礼时表示,当初推荐“进”字,他思考了很久。“进”字得到热烈响应、最终当选,传达了两岸民众的真切感受和正向期待,寓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断精进。

  《旺报》社长黄清龙说,评选活动自2008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每一年的评选结果都是对当年新闻与世态的归纳。今年的“进”传达正能量,表明民众希望两岸关系继续向前迈进。

  据介绍,本次评选活动第一阶段由两岸名人与网友共同推荐40个年度代表汉字。12月1日至10日进行初选,评出福、爱、躁、信、进、忧、控、革、开、梦10个候选汉字,此后再进行复选。参与推荐汉字的有两岸政治、新闻、文化界知名人士。

  两岸年度汉字揭晓后,闽台知名书法家现场泼墨挥毫,书写各种字体的“进”字。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