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议员候选人“政二代”居多 拼人气接棒(图)

2014年11月19日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北议员候选人“政二代”居多 拼人气接棒(图)

台北议员候选人“政二代”居多拼人气接棒(图)

台北士林北投选区议员候选人谢维洲是前台湾“行政院长”谢长廷之子。图:台湾《联合报》

台北中正万华区市议员候选人吴志刚的父亲是国民党荣誉党主席吴伯雄。图: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今年的台湾台北议员候选人不少来自政治家族,因家人或亲戚曾在政坛服务,人脉深厚,希望借助其高人气,顺利接棒成功。

台北中山大同区议员候选人黄向群的父母曾任“立委”,伯父是民进党创党大老黄信介,本届他争逐议员连任失利,此次卷土重来。

同选区候选人陈炳甫,姐姐陈玉梅连当5届议员。陈炳甫担任陈玉梅团队执行长超过10年,这次参选,陈玉梅不敢掉以轻心,打“1人当选,2人服务”口号。

30岁的候选人林亭君,是本届国民党提名最年轻候选人,也是资深议员林晋章侄女。参选前,林亭君已在服务处当了3年助理,对市政并不陌生。

议员王浩被延揽任台北市社会局长,此次选战由妻子王丽珠出马,参选议员。士林北投选区的候选人谢维洲,是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之子。

同选区候选人陈慈慧,是前议员陈碧峰的女儿。今年代父出征,她坦言,父亲在地方服务多年,是助力也是甜蜜的负担。

中正万华区市议员候选人吴志刚的父亲,是国民党荣誉党主席吴伯雄。吴志刚以其家庭背景,和客家族群向心力,成为选区吸票机,连两届拿下选区最高票。

同选区候选人郭昭岩家族人脉深厚。她的外公、外婆和母亲都曾任议员,父亲是台北市自来水处前处长。2010年郭昭岩成功接棒,今年拼连任,靠着服务打出的知名度,文宣不再和母亲连结。

已连任四届的候选人颜圣冠,父亲是前“立委”颜锦福,她传承政治衣钵,每逢选举都有民进党大老为她站台,今年争取五连霸。

松山信义区候选人徐世勋的父亲曾任新竹县新丰乡长,姐姐则是国民党籍“立委”徐欣莹,他以无党籍参选试图接棒从政。同选区候选人许家蓓的父亲许富男是前任议员,她在4年前接棒未成,今年卷土重来继承父志。

内湖南港区候选人李彦秀的父亲李金璋,曾任第6、7届市议员,在角逐第8届议员初选时中风,由李彦秀代父出征,已顺利连任4届议员。

同选区的候选人阙枚莎也来自政治世家。她的母亲谢英美曾担任过5届议员。阙枚莎接棒首度参选议员时失利,勤跑基层4年后,她顺利当选第10届议员并连任第11届,这次角逐2度连任。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