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福建漳州着力深化两岸产业合作示范区

2014年11月19日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建漳州着力深化两岸产业合作示范区

福建漳州着力深化两岸产业合作示范区

漳州市副市长黄浦江接受中新网专访时表示,“漳州一定会做好两岸产业合作示范区这篇大文章。” 李万宅 摄

“两岸的合作在漳州有特别的优势,从农业开始到工业,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这篇文章还得往下做,还得做得更好。”福建漳州市副市长黄浦江在接受中新网专访时表示。

第六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十六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19日继续在漳州东南花都花博园举办,本届博览会仍秉承“花开两岸,合作共赢”的主题,突出漳州特色和台湾元素,吸引了1200多家境内外企业参展,其中台湾参展商240多家,为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搭建了平台。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首日观展人数即达到7万人次以上。

中共漳州市委十届八次全会提出深化两岸产业合作示范区。拥有大陆唯一台湾石化产业园区的古雷港经济开发区、漳州台商投资区、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等国家级对台交流合作平台,成为漳州对接台湾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的主阵地。

“目前,漳州已建立了两岸农民新型交流合作基地,很受欢迎,以人的交流来带动产业的交流。”黄浦江表示,未来漳台农业的合作还要继续深化,尤其从品种、技术、栽培经营模式,包括两岸农民的交流,有很大的空间。

漳州临港工业将进一步拓展。黄浦江说,漳州港口资源、海岸线非常丰富,依托港口资源来提升重工业,扩大规模,提高效益。黄浦江表示,在现代服务业方面,漳州还将从旅游、城市经济等领域促进对台交流合作。“漳州的土楼、沿海风光,特别是漳州南部山区丰富的旅游资源,也可以寻求两岸合作。” (张羽 林丽君)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