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谁拿过最多金马奖影帝影后?梁朝伟张曼玉居冠

2014年11月20日08:2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梁朝伟凭《重庆森林》中演出一名孤独的警员663,获得1994年第31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这也是他的第一座金马奖。
梁朝伟凭《重庆森林》中演出一名孤独的警员663,获得1994年第31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这也是他的第一座金马奖。

    人民网11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金马奖今年迈入第51届,历届影帝和影后都是关注焦点,那么,谁是历年金马奖抱走最多影帝及影后的主角?快来看看吧!

    最佳影帝No.1: 梁朝伟抱走3座影帝

    梁朝伟,香港演员。代表作《重庆森林》、《无间道》、《色戒》等。他共获得3次金马奖影帝,是目前最多次影帝获奖纪录者,同时也是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获奖次数最多的演员,共获奖5次。

    另外获得两座金马影帝的有成龙、刘德华、周润发等男星。

    最佳影后No.1: 张曼玉抱走4座影后

    张曼玉,香港演员。代表作《三个女人的故事》、《阮玲玉》、《甜蜜蜜》、《花样年华》。1983年获香港小姐亚军开启演艺之路。她是唯一同时获得柏林电影节与坎城电影节影后的华人演员,共获香港金像奖5次影后,金马奖4次最佳女主角。

    另外获得两座金马影后的有归亚蕾、陈冲、张艾嘉等女星。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