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闽台合唱团用歌声“听见老朋友”

2014年11月20日18:3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闽台合唱团用歌声“听见老朋友”

人民网台北11月20日电 (记者孙立极、李炜娜)伴随着悠扬的旋律,一首改编自余光中代表作的《乡愁》拉开了两场合唱演出的序幕。由台北艺术家文教推广基金会与台湾海峡两岸音乐交流协会,联合举办的“听见老朋友”闽台合唱艺术演唱交流活动,昨晚在新竹演艺厅登场。

南靖土楼之春合唱团演唱了《龙的传人》,福建爱闽合唱团演唱的《大江东去》,厦门思明区老年人艺术协会合唱团的《月亮月光光》,都是两岸间脍炙人口的合唱曲目。新竹混声合唱团演唱了《望春风》、《爱拼才会赢》,嘉义大学合唱团演唱了《永远的故乡》等歌曲,在福建交流团中也引发共鸣。

很多作品蕴含着对故乡的思念和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亲情,福建爱闽合唱团特意演唱了一首《乡情》。此次带领福建合唱团赴台的中共福建省委省直工委副书记刘用通介绍,他们此行是一次“乡情之旅”。这首《乡情》是福建妇女界老领导陈秀榕女士精心创作的一部作品,第一次以合唱形式表演,并特地交由福建爱闽合唱团入岛首唱,奉献给岛内乡亲。

据悉,此次闽台合唱艺术交流活动是主办方继第6届海峡合唱节后,再次搭建交流平台。期望两岸合唱交流常态化,两岸民众可以通过在这个平台纵情放歌,抒发情怀。今晚,福建合唱团将移师嘉义演艺厅,继续用歌声“听见老朋友”。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