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江宜桦谈陆韩FTA影响 称反对党只想拖垮台湾(图)

2014年11月24日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宜桦谈陆韩FTA影响 称反对党只想拖垮台湾(图)

江宜桦谈陆韩FTA影响称反对党只想拖垮台湾(图)

“行政院长”江宜桦(左)24日在“行政院”大礼堂,接见各工商团体代表,谈中韩FTA冲击等相关议题。图:“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24日)表示,陆韩自由贸易协议(FTA)对台湾是新台币数千亿元影响,但反对党只想“把你拖垮再说”,“行政院”忧心忡忡,工商界要让民众知道台湾竞争力是如何流失。

大陆与韩国完成FTA实质性谈判,江宜桦上午在“行政院”接见台湾工业总会等工商团体表示,现在社会上有种声音,就算FTA很重要,但当局夸大影响、吓唬百姓,这句话到底什么意思?

江宜桦表示,不能再用似是而非论述骗百姓,让民众处在“温水煮青蛙”情况下还不自觉。

他说,过去1年半有多少部会首长为让自由经济示范区特别条例草案能被审议,及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可被讨论,在“立法院”坐1天没看到进展。前“经济部长”张家祝甚至因审查过程不合理,断然求去,让台湾损失优秀政务官,至今依旧要面对反对党无止尽杯葛 。

服贸部分,江宜桦表示,现在反对党开始感到有种是民进党要拖垮经济的社会气氛,同意开始审,竟提多项议案要求表决,“把你拖垮再说”。

他说,现在不是“行政院”不评估或不游说,但结果就是把财经首长绑在“立法院”,什么事都不做,就等开会,他拜托工商业界一定要让民众知道台湾竞争力是如何流失。

江宜桦说,“立法院长”王金平也很担忧,帮了许多,目前“立法院”停会,希望选举过后,大家一起努力,事情要有进展不能只靠“行政院”,需更多民间力量,支持执政党、说服反对党。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