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最会讲故事的人吴念真带来经典之作《台北上午零时》

2014年12月02日13:4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萌导”吴念真
“萌导”吴念真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 11月30日,台湾文化大师吴念真编导的《这些人那些事》系列舞台剧《台北上午零时》(大陆版)首演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此次世纪华鹏公司携手最会讲故事的吴念真导演将《台北上午零时》这部经典之作带给期盼已久的内地观众。

曾五度获得金马奖最佳编剧的台湾文化大师吴念真,不仅在电影、电视节目、纪录片、广告等行业都有着极高建树,他的舞台剧作品从2001年在台湾首演以来更是受到市场追捧,而此次,《台北上午零时》大陆版终于实现了其经典舞台剧在大陆的首次亮相。

该剧由世纪华鹏版权引进,制作普通话版,由黄韵玲、林美秀、刘亮佐等台湾重量级演员领衔主演。

2015年1月22日至25日,《台北上午零时》将在国家大剧院演出4场,随后前往上海,进行1月30日至2月1日在沪的演出。吴念真表示非常愿意也非常希望让更多其它城市的观众可以看到这部作品,主办方也回应“加演城市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

无论是《悲情城市》、《恋恋风尘》等八十余部电影编剧作品,还是《一一》这样的殿堂级表演作品,吴念真总能常常让观众眼含热泪,就连近年的书籍《这些人 那些是》及众多作品也是如此,他总是用最平凡的感情打动观众。

《台北上午零时》发布会在舞台剧主办的特别活动--“寻找在大陆的台湾人”正式开启,从40余位在大陆的台湾人采访视频中剪辑出的启动短片中现场首播时,又是引得在台上主创和台下观众热泪盈眶。吴念真表示,希望演出的时候能有更多的生活在大陆的台湾人到现场去,能够为每个家乡人准备一份精美的小礼物,在北京的冬天给他们带去一丝暖意。

吴念真作为台湾电影新浪潮的灵魂人物,五度荣获“金马奖”最佳编剧奖。在大陆有大批的粉丝,被大家称作是“最会讲故事的人”。不仅撰写了伴随80后美好童年回忆的电影《鲁冰花》,《悲情城市》等八十余部电影剧本,更主演了台湾电影殿堂级作品《一一》。

近年,吴念真撰写的书《这些人 那些事》更是受到众多粉丝追捧。

此次将于国家大剧院上演的正是这部充满悲情与温情的《台北上午零时》,该剧讲述了40年前从不同地方到台北一家私人铁工厂做工的年轻人之间发生的真情冷暖。对错过的情缘与人生彼此释怀,并不约而同地将最美、最纯真的回忆永远存放在各自的心头,认为认命地过活才是人生最实在的幸福。故事娓娓道来,温润入心。为了保证首演精彩的质量,尽量启用原班人马,尤其是多栖才女黄韵玲,实力演员林美秀这两位无可取代的已成“戏骨”,精细入微的表演一定会俘获内地观众。

这部被台湾广为人知、视为珍宝的经典作品《台北上午零时》终于有缘与内地观众见面。此次将吴念真经典作品《台北上午零时》引进内地,纪华鹏公司创始人汪鹏飞表示希望做“全民戏剧”,作品类型适合所有年龄层,希望戏剧真正地走进人们的生活。

《台北上午零时》海报小图
《台北上午零时》海报小图
亮灯仪式
亮灯仪式
吴念真
吴念真
主创回顾引进历程
主创回顾引进历程
分享到:
(责编:常红、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