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旅会携手北大宣传两岸文化交流

2014年12月06日20: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6日电 为结合台湾影剧推广赴台旅游,台旅会北京办事处结合北京大学两岸文化交流协会于12月6日在北大校园举办电影赏析活动,除放映《赞! 台湾》旅游台湾六大主题文宣片及《夏天协奏曲》外,并透过该活动宣传台湾导演吴念真即将于2015年1月间在京、沪上演的《台北上午零时》舞台剧。

台旅会北京办事处主任杨瑞宗表示,本次电影赏析主要是观赏一出台湾本土电影《夏天协奏曲》,片中除可欣赏金门美丽的风光外,剧情讲述一位在台北念书的高中女生,暑假回到金门认识了金门当地的2位男孩,3人之间谱出一段青春、阳光,结局却凄美的爱情故事。而片中演员林美秀,亦是《台北上午零时》舞台剧的主要演员,透过本次电影赏析,吸引大陆高校学生对台湾本土电影的兴趣,同时该办事处也提供50张将于2015年1月22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开演的《台北上午零时》舞台剧门票,鼓励大陆学生多加了解台湾戏剧文化,并带动赴台旅游风气。

曾五度荣获“金马奖”最佳编剧奖的吴念真,是台湾电影界的灵魂人物,也被称为“最会讲故事的人”,在电影、电视节目、纪录片、广告、写作等创作及编导方面拥有极高评价,他所主导的舞台剧作品,自2001年在台湾首演以来,更是受到市场一致好评,本次经典舞台剧《台北上午零时》终于在大陆首次亮相。该剧系由世纪华鹏引进版权,制作普通话版本,将于2015年1月22日在北京首演,由黄韵玲、林美秀等台湾重量级演员领衔主演。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段欣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