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行政机构新负责人毛治国上任:三难题待解

2014年12月08日10:2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8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新任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毛治国今日走马上任,水旱、电价及大户条款存废问题,成为新“内阁”就定位后首要处理的三大烫手山芋。“政院”高层表示,未来一年不会是空转的一年,新“内阁”有机会在青年、网络与高龄化议题上,让人民有感。

    毛治国今天上午就任后,将立刻拜会“立法院长”王金平,寻求“国会”支持“政院”重大法案。下午,毛治国将召开临时院会,挑出施政亮点。据了解,新“内阁”基本上是“江规毛随”,但会有政策微调,未来会更重视青年、网络与高龄化议题。至于近日外界诉求调降电价、修改大户条款等议题,预料新“内阁”将表现弹性,争取民众、股民好感。

    毛治国上任后,第一道难题是台湾出现十年来最严峻的干旱,目前包括桃园、新北市林口区、新竹、苗栗、台中、北彰化及台南地区,都已实施第一阶段夜间减压供水。此外,先前不少“立委”要求经济部调降电价、“财政部”废除大户条款,也让毛治国要立即接招。相关官员表示,毛治国已指示部会做好弹性腹案,近期就会有回应。

    在新政策方面,内定副“阁揆”张善政昨晚表示,毛治国近日交给他的重点工作是网络与青年,期盼他能透过网络协助更多年轻人创业与发现新商机,这阵子,他会到各部会去“淘宝”,把一些实体世界发展不错的成果,搬到网络上,例如,各部会推动中的鼓励创新创业,未来是不是放在网络上也能做。

    毛治国自上周四起开始约访“阁员”,了解政策推行细节,甚至周末、周日也会打电话给“阁员”问公事,让不少人神经紧绷。有人形容他“盯很紧”,也有人说,“以前是江宜桦扮白脸,毛副扮黑脸,以后可能是毛治国继续扮黑脸,张副(善政)扮白脸。”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