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魁选举13日截止领表 党内大咖尚未表态

2014年12月10日09:1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0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国民党今天下午举行中常会,预订通过党主席补选作业细则,党中央规划12月12、13日办理领表,2015年1月17日举行投票,因此党内不论新北市长朱立伦、台中市长胡志强或台北市长郝龙斌等人谁要参选,最迟13日要表态。

  目前被期待角逐党主席的党内政治明星,除了朱立伦、胡志强、郝龙斌外,还有“立法副院长”洪秀柱与嘉义市长黄敏惠,不过这5人态度都保持低调;代理主席的吴敦义则是二度公开表明不会参选。

  已经表态有意参选的人,包括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李新、台南市议员兼中常委李全教,外界质疑两人在“抛砖引玉”,另知名媒体人周玉蔻也表态参选,党中央依党主席选举办法规定,必需曾任中央委员或中评委少有资格参选党主席,周可能不符资格无法参选。

  国民党9日下午举行中山会报,代理主席吴敦义主持会议,7位副主席之中,朱立伦与胡志强未出席,其他包括曾永权、洪秀柱、黄敏惠、郝龙斌,3位荣誉副主席林丰正、蒋孝严、詹春柏全都出席会议。

  吴敦义听取行政、立法两大部门的工作报告,也听取党部规划党主席选举及县市九合一败选检讨报告,这两分报告都将在今天下午的中常会提出讨论,败选检讨经中常会备查,补选办法经中常会核定后实施。

  国民党在11月29日县市九合一选举大败,全台22县市只剩6县市执政,马英九12月3日中常会请辞主席扛责,当日副主席曾永权主持会议,通过吴敦义为代理党主席,副主席洪秀柱兼秘书长,将负责完成补选党主席,地方正副议长和代表会正副主席选举,以及“立委”补选等3项任务。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