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柯文哲延揽女性副市长 锁定年薪5千万台币企业家

2014年12月12日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柯文哲延揽女性副市长 锁定年薪5千万台币企业家

柯文哲延揽女性副市长锁定年薪5千万台币企业家

  蔡壁如坦言很难拒绝老板的指示,已在询问人事室借调程序,下周确认。图: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长当选人柯文哲要延揽年薪超过500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女企业家入台北市“小内阁”担任副手。据了解,该人选在专业领域非常特别顶尖,柯文哲因而感叹,公务机构薪资制度和业界差很多,企业界专业人士薪资都是几千万元,若来当公务员年薪仅150万元,高阶公务员薪资和市场行情差太多。

  继延揽前新北市环保局长邓家基及前台南市副市长林钦荣后,第三位副市长锁定女性企业界人士。外传台湾大陆工程公司的殷琪是对象之一,但已被柯文哲办公室否认。

  柯阵营昨举办“自己的局长自己选”劳动局长备选人公布记者会,会后联访询问第三位副市长(女性)名单何时公布、蔡壁如是否会入市府?柯文哲表示,蔡担任他的部属20年,他出面请,她当然答应。柯文哲感叹,高阶公务员薪资和市场行情差太多。他会努力争取属意的副市长人选,对方目前尚未答应,努力说服中。

  大陆工程公司昨指出,选前双方曾接触,但未谈及接任副市长,选后则完全没接获柯文哲的邀约。大陆工程主管透露,殷琪对柯文哲印象很好,认为将带给台北政坛新气象。

  蔡壁如昨坦言“很难拒绝老板的指示”,已在询问人事室借调程序,下周确认。蔡壁如自述,柯文哲是个严厉的长官,常以下纸条、下指令的方式沟通,柯文哲选后到办公室时,就跟她说,准备换个地方上班,她问到市府要做什么,柯文哲冷冷地瞪着说:你来了就有工作做,来上班就对了。

  蔡壁如目前月薪约10万,到了行政单位是否“降薪又没日没夜”,是她主要考虑点。蔡壁如坦言,跟小老百姓换工作一样,考虑的是实际面,第一是薪水,已有心理准备,但薪水好歹要差不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