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柯文哲与宋楚瑜会谈1小时 邀宋楚瑜担任首席顾问

2014年12月08日14:0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市长当选人柯文哲今天上午拜会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后宣布,邀宋楚瑜担任台北市政府首席顾问,宋楚瑜也表达同意。

    柯宋会上午10时在长荣桂冠酒店登场,闭门会谈约1个多小时。

    柯文哲会后表示,宋楚瑜当年“省政府”团队被公认是有史以来行政效率最好,有很多可再向宋楚瑜学习的地方,他诚恳邀宋楚瑜任北市府首席顾问,以后遇到问题可请教政治前辈,为他指出方向。

    宋楚瑜说,他不需头衔,既然柯文哲诚恳邀请,他愿不支薪提供一些建议,且不干预柯文哲人事。他送柯文哲一本书,题了几字,“为政之道无他,心存百姓,耐烦而已”。

    柯文哲最近针对市政议题常亲上火线发言,宋楚瑜说,柯文哲个性直率、快人快语,不像一般政治人物话只讲一半,才获选民肯定当选。开刀的医生要很快做决定,但既已当选,政治上很多问题不只牵涉台北市,还有中央政府,需整体周延规划。

    他说,他建议柯文哲未来重要的任务性工作人员有3位,第一位解决跨局处及和“中央”协调问题,准台北市副市长邓家基就是这样的人选;第二位追踪考核进度,记下柯文哲公开承诺的任何事,回办公室要有人处理、回报;第三位是发言人,很多事不可能自己全然对外发言,要有缓冲。

    宋楚瑜表示,柯文哲的真诚赢得选民肯定,不能改掉本性,但以后市长讲的话就是政策,有些是初步思维,就要坦白说这是初步想法,回去好好研究,就不是言而无信、随便乱讲。“柯P就是柯P”,做自己最重要。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