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前高官盼各界一起努力 力挺服贸协议早日过关

2014年12月13日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前高官盼各界一起努力 力挺服贸协议早日过关

台前高官盼各界一起努力力挺服贸协议早日过关

  张家祝(左一)12日出席台湾观光协会58周年庆祝茶会时呼吁让《服贸协议》尽速通过。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观光协会12日庆祝58岁生日,前“经济部长”张家祝到场致词时感叹《服贸协议》受阻,阻碍台湾观光业出口机会。张家祝表示,台湾产业结构中服务业占7成,但服务业占GDP比重却只有16.8%左右,随着制造业日渐式微,台湾更要全力开展服务业出口市场。

  台湾观光协会会长赖瑟珍表示,境外旅客赴台人次在12月2日已突破900万人次,“一不小心就会破千万!”台湾“观光局”副局长张锡聪认为,境外旅客赴台人次在年底一定可以突破980万,未来会加强台湾的观光建设,并争取“立法院”支持,继续开拓两岸旅客。

  但临时被安排上台致词的张家祝提醒,台湾观光业输出的国际化程度还是不够,只集中在几个国家、地区,大陆就占很大的比例,未来应该要加强拓展欧、美市场,以免市场过于集中。

  张家祝强调,台湾未来必须全力发展服务业,希望各界一起努力,让《服贸协议》早日在“立法院”过关。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