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宋楚瑜必参与2016“大选” 做蓝绿间天平砝码

2014年12月16日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媒:宋楚瑜必参与2016“大选” 做蓝绿间天平砝码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台湾《周刊王》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今年台湾“地方选举”中重出江湖,不仅催生了3个城市的议会党团,也接受新当选台北市长的柯文哲邀请,成为台北市府首席顾问。

  《周刊王》称,知情人士透露,2016年台湾当局领导人“大选”,宋楚瑜绝不会缺席,除矢言催票增加亲民党在“立法院”的席次、一雪“立法院”党团被迫打烊之耻,也将再次扮演蓝绿间的天平砝码。

  报道说,宋楚瑜的夫人陈万水在2012年过世,宋沉潜了很长一段时间疗伤止痛,在台湾地方公职“九合一”选举前复出,再度带着亲民党候选人南征北讨。

  虽然外界认为,宋楚瑜历经多次政坛浮沉、昔日光环已不在,但早已习惯外界揶揄的宋并未多澄清,默默地用亲民党的选举结果做回应。

  报道说,宋楚瑜历经2006年台北市长选举只拿下5万票的惨败,此次专心扮演亲民党主席角色卖力抬轿,虽然加上以无党籍参选的“盟友”陈清龙,总共只拿下10席“直辖市”及县市议员,席次仍难以与两大党相比,但在基隆市、台北市及台中市议会都取得成立党团的“门票”,总体席次也比上届成长1倍,站稳台湾第四大党的位置。

  亲民党文宣部副主任吴昆玉解读,亲民党虽只能算是“平盘”却是在“归零”后重新出发,选举结果也证实播的种子已逐渐发芽,对想扎根地方的亲民党是不小的鼓励。亲民党最后虽定调对连、柯保持中立,但宋楚瑜批判马、金的火力却不时“外溢”波及连胜文选情。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