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一男子到马英九官邸丢狗屎被判无罪

2014年12月17日15:3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桃园县产业总工会理事长毛振飞,日前率众朝马英九官邸丢狗屎袋抗议,一审被相关条例判拘役20天、可易科罚金;但台湾“高等法院”认为,无法证明警方举牌警告、命令解散的对象是毛,昨天改判无罪确定。

    检方起诉指控毛振飞前年12月30日下午召集劳工,众人不满“劳动部”向关厂工人追讨欠款、退休金等社会问题,240人带旗帜、布条标语、绳索和狗屎袋,前往马英九官邸抗议。

    毛振飞持扩音器演说,率众喊口号、唱歌静坐;但马英九官邸是集会游行禁制区,警方举牌警告“行为违法”、命令解散且举牌“制止”,毛都不听,还指挥群众丢贴有“粪怒”两字的狗屎袋。

    毛振飞否认违反集会游行条例,他出庭说,这些劳工四处陈情却得不到回应、走投无路;不少劳工是眷村深蓝选民、过去都投票给马英九,当天到马英九官邸是想请第一夫人周美青帮忙。

    “高院”勘验搜证画面及警员作证笔录后,认为检方无法证明警方举牌警告、命令解散、制止的对象是毛振飞,无法认定毛故意不遵从警方的行政处分。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