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发言人表示 

希望国共两党和两岸双方在既有共同政治基础上继续努力

大陆方面推进ECFA后续商谈的积极态度未变<br>近期将有多项两岸交流活动在台登场

2014年12月18日04: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吴亚明)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在17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陆方面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方针政策不会改变。我们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保持稳定发展势头,希望两岸同胞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希望国共两党和两岸双方在既有共同政治基础上继续努力,相向而行,推动两岸关系稳步前行。

  有记者问,在日前台湾举行的“九合一”地方选举中国民党败选,大陆方面会否因此改变对台方针政策,会否影响国共两党关系?就此,范丽青作上述表示。

  范丽青指出,2008年以来,国共两党和两岸双方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给两岸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得到了两岸民众的认同和支持。

  又电 (记者吴亚明)在国台办17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范丽青应询表示,大陆方面推进两岸经济合作和两岸货物贸易等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后续议题商谈的积极态度没有改变。12月16日,两岸商谈团队进行了货物贸易协议的相关沟通,就双方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范丽青介绍,岁末年初将有多项两岸交流活动在台湾登场,涉及科技、文化、传媒、娱乐等领域。包括:12月17日,第十七届京台科技论坛在台湾开幕,主题为“全力促发展,引领新未来”;12月18日至21日,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与传统艺术展将在台北举行,为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合作搭建更高平台;12月25日至31日,大陆中央媒体负责人访问团将赴台访问,参访部分台湾媒体,与台湾同行探讨加强两岸新闻交流合作之道;2015年1月3日,大陆热门电视娱乐节目“中国好声音”将在台北举办演唱会,与台湾民众共贺新年。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18日 04 版)

联系本文记者

吴亚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