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朱立伦登记参选国民党主席 超十万党员联署创纪录

2014年12月22日08:34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朱立伦(资料图)

    人民网12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北市长朱立伦昨登记参选国民党主席,他总共送交十万六千八百零九份联署书,不仅远超过联署门槛的十倍,也超越2009年马英九参选党主席的九万两千多份纪录。

    国民党主席补选明年元月十七日投票,目前仅朱立伦完成领表、登记等手续,等于同额竞选,朱已笃定当选。

    国共论坛一定持续

    朱立伦完成登记后,针对未来两岸政策表示,“我特别强调,和平互利情况下,红利绝不能有少部分或特权情况存在,会重视公平分配、照顾受害的一方”。

    朱立伦也说,国共论坛一定会持续,该举办的一定会举办。至于会不会去明年举办的国共论坛?朱说,现在还没谈到,“等我选上党主席再讲”。

    一切都以人民为本

    朱立伦完成登记后说明参选理念指出,全台湾都知道现在是国民党最挫折、最需要重振时,为了台湾的民主、为了全党共同理念,一定要找回追求民有民治民享、自由民主均富的“创党精神”,一切都以人民为本,与人民站在一起。

    朱立伦昨天下午一时即前往党中央,会晤副主席曾永权等党务高层;二时步入一楼中山厅补选登记处,由国民党代理秘书长洪秀柱及曾永权等陪同登记。经简单用印、资料查核后,国民党宣布完成登记,并发给朱登记证明书。

    另一方面,朱立伦幕僚在下午一时卅分左右,将十万多份党员联署书送到中央党部。

    国民党主席选举2001年起改采党员联署,连战当时缴交十万零两百六十三份连署书;2009年马王竞争,先登记的马英九送八万两千份,后登记的王金平送十万份整数。2007年修党章后,连署门槛定为党员人数的百分之三;不论修党章前后,朱的连署份数都创新高。

    把创党精神找回来

    记者询问,联署份数比马还多,朱立伦说,他很谢谢党员同志,在国民党最挫折时愿踊跃为他加油鼓励,最重要的还是如何把国民党创党精神找回来。

    不过,朱立伦昨避谈是否会续聘代理党主席吴敦义为副主席,仅表示,不论现在或已离开的同志,都应该找回来。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