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产学人士在台研讨“一带一路”

2014年12月26日21:5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12月26日电 (记者孙立极、李炜娜)第五届两岸竞争力论坛今天在台北举行,近200位两岸产学界人士一起就“一带一路”、区域整合、两岸金融合作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中国企业投资协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以“中国经济新常态”为题发表主题演讲。他指出,大陆经济将回归“新常态”,在中高速成长步调下,以结构调整和技术创新为重要目标。厉以宁认为,需求和供给都可以创造市场,而两岸对创造市场都重视得不够,“今后两岸应携手创造市场,共同提升竞争力,实现共赢。”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则发表了“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提升竞争力”的演讲。

本届论坛由台湾竞争力论坛、王永庆先生教育基金会与中国企业投资协会共同主办。台湾竞争力论坛理事长彭锦鹏表示,希望论坛能激发出崭新的两岸合作模式,全面提升两岸竞争力,凝聚华人资本市场的共识。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