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4华夏文明 薪火相传”修学旅游征文活动在台颁奖

2014年12月29日18: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4华夏文明 薪火相传”修学旅游征文活动在台颁奖

人民网台北12月29日电 (记者孙立极、李炜娜)“虽然天很冷,我还是摘下手套,亲手去触摸那些古城墙……”台湾醒吾科技大学大三学生陈翰霖说。今天下午,“2014华夏文明薪火相传”修学旅游征文颁奖典礼在台北举行。张育祯、陈翰霖等10位同学分别获得优选和佳作奖。

华夏文明薪火相传修学旅游征文活动由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简称海旅会)台北办事处主办、台湾旅报周刊协办。海旅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满宏卫介绍,这项活动自2012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有1000多位台湾中高等院校观光专业的学生赴大陆修学旅游。不但走访了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也深入到陕西渭南、河南嵩山等内陆地区。

满宏卫说,今年截止11月底,已有超过360万人次的大陆游客到台湾旅游,全年突破400万人次应没有问题。而台湾同胞到大陆旅游今年也有500万人次左右。两岸旅游往返超过千万人次指日可待。但这其中年轻人的比例并不很大。举办两岸大学生修学旅行就是为了促进两岸学子的交流互动,为台湾学生创造近距离接触中华文化的机会。

在颁奖典礼上,几位获奖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大陆的旅游经历。台北大学的林宜征说,在龙门石窟,她听说这是很多工匠花20多年的时间才刻制完成;在少林寺,师傅们告诉她,每天早上四点起床练功,要练10年。他们坚韧的态度让她深受触动:“你要花很多时间和毅力,才能完成那么多美好的东西。”陈翰霖说,虽然在电视上、书本上都看到过,但身处现场,才明白怎么会这么壮观。

满宏卫说,明年他们计划将这项交流活动扩大规模和范围,不仅限于旅游专业的学生,让更多的台湾学生有机会到大陆考察交流。

联系本文记者

孙立极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