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10年来国共两党领导人会面时都聊过什么?【4】

2015年11月05日11:2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3年6月13日——“习吴会” 习近平提出四个坚持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2013年6月1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和他率领的中国国民党访问团全体成员。

习近平表示,过去5年,我们两党、两岸双方和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开辟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推动两岸关系取得了重大进展。新形势下,中共中央将继续实行既定的大政方针,致力于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造福两岸同胞,造福中华民族。

习近平强调,今天,两岸关系已站在新的起点上,也面临着重要机遇。我们应该认真总结经验,清醒认识并主动因应形势发展变化,坚定不移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基础。习近平就此提出4点意见。

第一, 坚持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高度把握两岸关系大局。

第二, 坚持在认清历史发展趋势中把握两岸关系前途。

第三,坚持增进互信、良性互动、求同存异、务实进取。

第三, 坚持稳步推进两岸关系全面发展。

吴伯雄强调,两岸各自的法律、体制都实行一个中国原则,都用一个中国框架定位两岸关系,而不是“国与国”的关系。马英九主席最近重申不推动“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及“台湾独立”,坚持了中国国民党的一贯路线。

吴伯雄表示,两岸关系面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形势,两岸应该强化经济关系,深化社会交流,加强文化交流,讨论推动签署教育交流、文化交流协议,为两岸民众创造更多实质利益。两岸同胞有责任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让中华民族为世界作出有意义的贡献。【详细】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