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10年来国共两党领导人会面时都聊过什么?【5】

2015年11月05日11:2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3年2月25日——“习连会”

习近平:继续坚定不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2013年2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及随访的台湾各界人士时强调,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和平统一,是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的责任。

习近平指出,我们有充分信心继续坚定不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充分信心克服各种困难开辟两岸关系新前景,有充分信心同台湾同胞携手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将再接再厉,务实进取,促进两岸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就,造福两岸同胞。

习近平说,这些年两岸关系取得一系列重大积极进展,维护了台海地区和平,增进了两岸同胞福祉,符合两岸中国人共同愿望,符合中华民族整体利益。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是一家人。维护好台湾同胞权益,发展好台湾同胞福祉,是大陆方面多次作出的公开宣示,也是我们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的郑重承诺。

我们将保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的连续性,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持续推进两岸交流合作,努力促进两岸同胞团结奋斗,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基础。【详细】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