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10年来国共两党领导人会面时都聊过什么?【8】

2015年11月05日11:2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05年4月29日——胡锦涛会见连战 对两岸关系发展提出四点建议

2005年4月29日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见时任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这是60年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的主要领导人首次举行会谈,是一次历史性会谈,又被称为破冰之旅。

胡锦涛强调,当前,两岸关系正处在关键时期。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们两党的领导人坐在一起,就发展两岸关系和两党交往的重大问题开诚布公地进行对话交流,这是我们两党正视现实、开创未来的重要标志。为了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和两岸同胞的福祉,基于认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立场,共同致力于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促进两岸关系发展,谋求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两党交往的政治基础,也是两党的共同主张。这符合两岸同胞的期待,也顺应中国和世界发展的潮流。

胡锦涛就发展两岸关系提出4点主张。

第一,建立政治上的互信,相互尊重,求同存异。

第二,加强经济上的交流合作,互利互惠,共同发展。

第三,开展平等协商,加强沟通,扩大共识。

第四,鼓励两岸民众加强交往,增进了解,融合亲情。【详细】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