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国共两党平台运作及各层级交流互动继续

2016年04月13日10:5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康登慧 摄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康登慧 摄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刘洁妍 康登慧)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关于是否取消以往形式的国共论坛或者改变国共论坛的形式与内容等问题引发国民党内部以及台湾舆论社会讨论回应说,过去十年来,国共两党平台的运作及各个层级的交流互动,为推动两党的关系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积极和重要的作用。未来双方会进一步沟通协商来积极推动、不断改进,继续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

日前有舆论称大陆方面一再强调“九二共识”,民进党却一直回避,安峰山指出,“九二共识”的核心意涵是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不是“国与国的关系”,从而明确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性质。只要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认同两岸同属一中的核心意涵,两岸双方就有了共同的政治基础,就可以保持良性的互动。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