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海基会取消参访:不希望正常交流受干扰

2016年04月13日11:0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康登慧 摄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康登慧 摄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刘洁妍 康登慧)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原计划上周到大陆参访被叫停,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此表示,因为台湾方面的原因,海基会取消了这次来访。我们不希望两会正常的交流交往受到干扰。

有记者提问,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原计划上周到大陆参访,但临时被台湾立法机构叫停。舆论认为,两岸制度化协商是两岸关系正常化的重要体现。林中森被取消到大陆参访,意味着两岸制度化协商正式终止。请问发言人对此作何评价?

2008年以来,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恢复了两会的制度化协商和交流互访机制,为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此次两会负责人原计划在厦门会面,就双方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但因为台湾方面的原因,海基会取消了这次来访。我们不希望两会正常的交流交往受到干扰。

(责编:李警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