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美前国务卿评蔡英文:互动前提是承认“九二共识”

2016年04月13日11:1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康登慧 摄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康登慧 摄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刘洁妍、康登慧)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回应了关于两岸关系问题上的立场——“九二共识”的相关问题。

针对有记者提问美前副国务卿阿米蒂奇称蔡英文“有能力处理好两岸关系”一事,安峰山表示,我们在两岸关系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只要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认同两岸同属一中的核心意涵,两岸双方就有了共同的政治基础,就可以保持良性互动。

针对台当局被提名的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林全称两岸货贸、服贸谈判能否推进的前提是“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能否顺利通过一事,安峰山表示,两岸协商谈判的基础不能受到损害,两会受权协商以及达成协议的权威性应该得到维护。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