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8国民党推谁选台北市长?柯文哲神回:马英九

2016年04月14日09:0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民调狂跌,连任之路恐面临蓝绿人马强力挑战,不过,柯昨被议员李建昌问到2018年的国民党市长候选人对手是谁?柯竟秒答神回“马英九!”让在场官员和议员忍不住笑出来;李则说,柯市长最该怕的是现任议长吴碧珠,议长和市长比拼一定很有看头。

柯文哲昨赴市议会施政报告询答,李建昌要柯猜一猜谁会是2018年市长候选人,他说,不是“行政院长”张善政,也不是曾经一起参选的连胜文,也绝非前“立委”丁守中,是一个对台北市政娴熟的人。

李接着问柯,“你知道是谁吗?”柯竟神回说“马英九”。李说,马的政治生涯已盖棺论定,若国民党聪明的话,应推吴碧珠当柯的对手,他更预言吴碧珠在2018年出线有可能会成真,坐在主席台上的吴碧珠听闻后大笑,不断摇手。

柯文哲回应,现在市府很大的缺点,就是很多团队素人从政,需要磨合,对市政不熟悉,议长对北市很了解,以后很多事情应问议长意见,比较不会踢到铁板。他也说,团队现在的合作比半年前好很多,最低潮的时间已经过去了。

李建昌表示,柯为挽救民调,去请益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他们只是“半仙”而已,没有意义,如果找吴碧珠聊,会知道自己的缺点是什么。

至于民调下滑,国民党议员王欣仪问柯文哲民调跌到剩40%会不会紧张?尤其从上任到现在差距那么大;柯说,会把它当成改进的检讨,不管心情焦不焦虑,该怎么改就怎么改。对于从神话沦落被狂批,怎么看待自己?柯表示,水能载舟覆舟,一定是有做不好的地方。

柯文哲在清明连假拜访政界大老,王欣仪问他有悟出什么道理?柯说,他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同理心,管理人心的工作,同理心做得太差;议员王孝维更指出,有同理心还不够,要有“感同身受的心”。

议员钟小平也说,盼柯能找回公务员的光荣感,别再像对待前北市警信义分局长李德威一样,动不动呛声要换掉人;柯说,他不会再乱骂人,也会向李说抱歉。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