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随身笔记本也要交接? 马办:属私人物品

2016年04月18日08:3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马英九常被看到记笔记。(资料图)

人民网4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一向以勤做笔记闻名,现在也有“立委”建议马英九笔记应该列为交接项目或提供收藏。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陈以信表示,台湾地区领导人勤务交接有相关法规可依循,马英九任内勤务、公文都依照规定建档进行交接,目前为止也未听闻民进党质疑交接内容不确实,至于笔记是“私人物品”。

陈以信说,目前“国史馆”已经设有台湾地区领导人文物馆,收藏历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文物,台湾地区领导人笔记是否要提供典藏相关的历史意义,目前尚未进一步思考;马英九当前重点仍是做好每日政务以及新旧任当局的交接事务。

民进党“立委”庄瑞雄指出,马英九若愿意成为交接笔记的第一人,相信对未来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参考,可以有很大的帮助,民进党“立委”徐国勇说,台湾地区领导人笔记属于私人物件,不是交接标的物,马英九不愿意不能强迫,若台湾地区领导人有诚意提供给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参考,当然最好。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表示,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也没交接笔记本,马英九若建立交接笔记本的先例,“行政院长”、部会首长的笔记本是否也要比照交接?笔记本属于私人物品,台湾地区领导人也可能用手机、笔电来记事情,“如果都要交接就太无限上纲。”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