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一诈骗集团诈骗大陆民众获利超400万 50人被起诉

2016年04月19日08:4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云林检警前年在桃园、云林破获诈骗集团机房,共逮捕50人,查出集团除发奖金,还送K他命毒品当奖品,鼓励成员“冲业绩”,打电话诈骗大陆民众,1年间诈得新台币2100余万元(约420余万人民币)。检方透过管道取得大陆119名被害人笔录,昨天侦结,将50名诈团成员依诈欺罪嫌起诉。

云林地检署检察官李文洁、洪湘媄前年指挥警方兵分多路,在桃园平镇和云林斗六、麦寮、台西共破获五处诈骗机房,瓦解张姓、汪姓为首的诈骗集团,集团组织绵密,嫌犯多是二、三十岁年轻人。

诈骗集团为防查缉,不仅在路口、楼梯间设置监视器,还准备瓦斯桶与盐酸,若遇查缉就引火或用盐酸销毁机房设备及证据;检警攻坚当天,就有部分电脑机板被砸毁烧坏,或用盐酸浸泡消磁。

检方说,被捕的50名嫌犯几乎都有前科,且多数犯诈欺案,因五年内再犯,依诈欺罪起诉并求处重刑。由于嫌犯人数多,且百余名受害人都在大陆,警方侦办时间长达一年多,陆续破获机房逮捕嫌犯,待案件起诉时,三十四名被羁押的嫌犯因羁押期届满而被释放。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