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7县市举行万安演习 台北市府大楼模拟遭袭失火

2016年04月19日09:0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北部7县市昨天下午举办“万安39号”演习,台北市模拟市政大楼遭导弹攻击,出现大量伤患,并有人员受困在大楼内,警消人员模拟布水线灌救,紧急处理大量伤患。

市长柯文哲视察演练情形后讲评,提醒民众居安思危,当灾害发生时可马上应对。

台北市昨下午举办万安演习,现场模拟市政大楼遭导弹攻击后失火,民众受伤出现大量伤患,并有人受困在市政大楼内。消防人员现场模拟洒水灌救,并搭救生梯进行救援任务,现场颇为逼真。演习持续约20分钟,柯文哲也亲自到现场视察。

柯文哲昨赴民进党团报告大巨蛋解约案后,紧接着前往市民广场视察演习情形。结束后,柯文哲表示,万安防空演习是提醒民众要居安思危,有防微杜渐的概念,希望透过严谨心态,面对未来可能的挑战,透过定期演习,掌握全市可动员的能量,在灾害发生时能立刻应对,打造一个平安的台北市。

因应万安防空演习,不少公车行驶动线调整,捷运虽正常营运,但演习期间乘客不能出站。不少民众反映,不知道要进行万安演习,造成行程耽误;捷运公司则表示,配合防空演习,各站皆由站务人员引导到大厅层或月台层模拟避难,民众皆配合引导,未发生突发状况。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