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识”不是那么困难

2016年04月22日08:0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马英九: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识”不是那么困难

马英九: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识”不是那么困难

  蔡英文。(网络图)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近日接受新加坡《海峡时报》专访时表示,台湾2009年能够参加世界卫生大会(WHA),但之前的8年都没有办法参加,最主要的差别在于,台湾与大陆就两岸共同的政治基础“九二共识”达成一致意见。

  马英九说,蔡英文访美时曾提过,会在台湾“宪政”体制之下处理两岸问题,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识”不是那么困难。但对于台湾至今未收到WHA邀请函,马英九说,这是敏感中的敏感,重中之重。

  马英九强调,当局很努力的在争取WHA发函,也告诉他们,下任执政当局已任命林奏延担任“卫福部长”。因为WHA开会的时间是5月23日,是新任领导人就职后的3天,“我们能做的全力在做,但我们只能做到5月19日,从20日开始就是下一任当局继任。”

  他说,在交接的过程,已告诉民进党的朋友们,请他们现在就要开始设法解决这个问题。这个问题确实非常不容易解决,处理这些问题是要有智慧的。

  据台湾媒体报道,自2009年以来,台湾每年都受邀以观察员的身份,出席5月份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而今年却迟迟未收到来自世卫方面的邀请函。(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