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女记者贴马英九“走光照” 她曾任蔡英文摄影师?

2016年04月25日08:3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马英九。资料照

陈育贤与蔡英文合影。资料照

人民网4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日前参加路跑暖身时,遭拍疑似“走光照”,随后被所谓“独立媒体记者”陈育贤(Jessie Chen)在脸书公布照片;照片曝光后,马英九办公室除表示非常遗憾,并强烈谴责提供与公开不当相片的特定媒体;蔡英文也呼吁媒体勿再报导,并指“没有人应该被这样对待”。不过有网友发现,陈育贤曾经在蔡英文身边跟拍长达5年,并与3位摄影师共同出版蔡英文摄影集。

政策研究基金会特约研究员黄士修受访指出,一开始很欣赏蔡英文的声明;但后来听闻友人告知,陈育贤是花钱成立“独立媒体网路有限公司”,定义上已不算“独立记者”,且担任蔡贴身摄影师五年,蔡不可能不认识她。

黄士修批评,蔡第一时间的声明竟完全没有提及此事,外界也完全看不出蔡与陈育贤的关系,声明中未担起责任为下属的行为道歉,代表蔡英文还是把切割、建立防火线放在最优先顺位,这种作法更受质疑。

蔡正元说,马“走光”照片经鉴定是光影效果的伪称照片、只是后方他人的腿部光影,陈育贤还在脸书加注揶揄;蔡英文第一时间也只是假惺惺说维护尊严、未坦承照片是其私人摄影师散布,玩这下三滥的把戏。

民进党:未曾有过雇佣关系

对此,民进党发言人杨家俍指出,转贴不雅照片的记者,长期主跑公民团体、民进党,2012年“大选”后为了出版摄影集,也曾向其征求大选期间新闻照片,并与蔡英文两位专属摄影师共同发表,但彼此未曾有过雇佣等任何契约关系。

杨家俍表示,蔡英文与民进党的态度非常明确,就是台湾地区领导人在内的任何人隐私、身体特征都不应该被当作新闻传播的内容,没有人应该被如此对待。民进党认为这样的行为不恰当,相关影像资讯更不应被散布。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