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门德扬春拍将推“梵心圣域”专场

2016年04月26日10: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台北4月26日电(记者 王平 吴储岐)台北门德扬2016年春季拍卖会将于5月1日举行,将首次推出佛教造像艺术中最具代表性的喜马拉雅系列“梵心圣域”专场。

据介绍,本次春拍将推出多件重量级鎏金铜佛像,扛鼎之作是“13世纪尼泊尔铜鎏金释迦牟尼佛”,制于13世纪的尼泊尔,高60公分,造像主题为佛陀成道时代形象,是佛教图像学最为重要的造像之一。

此外,春拍还将推出清乾隆造办处的宫廷艺术珍品、中国大陆古董教父安思远旧藏的玉器珍玩等。

门德扬拍卖董事长陈国恩表示,门德扬每年春拍的佛教文物专场,已多次刷新上亿元新台币的成交记录,“在全球拍卖市场盘整期的同时,佛教艺术市场却反呈现稳定增长的趋势,在于佛教艺术品的稀缺性、艺术性、完整度和品质,一直被藏家奉为圭臬”。

(责编:陈卓(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