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将继续推动和深化两岸语言文字交流合作

2016年04月27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27日讯 (刘洁妍、王楠)国台办发言人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两岸合作编纂中华语文工具书是两岸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语言文字的良好开端。我们希望双方持续推进这项工作,取得更多成果。

有记者提问:两岸联合编著的《中华语文大辞典》日前正式出版了。想请发言人介绍一下详细的情况。您如何评价?对于未来两岸在相关领域的这种交流合作,您是有何预期?

安峰山指出,两岸合作编纂中华语文工具书于2010年初启动,由大陆编委会与台湾方面中华文化总会分别牵头。《中华语文大辞典》是重要成果之一,台湾版已于日前正式出版,大陆版的电子版将于今年7月发布,其纸质版将于2018年出版发行。此外,两岸还共同建设、开通了“中华语文知识库”网站,出版了《两岸常用词典》等系列成果,连续举办多届两岸大学生汉字书法艺术交流夏令营等活动。

安峰山表示,两岸合作编纂中华语文工具书是两岸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语言文字的良好开端,目前已基本形成交流合作机制。我们希望双方持续推进这项工作,取得更多成果。我们将为推动和深化两岸语言文字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沟通交流、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创造良好条件,提供积极帮助。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