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对“电信诈骗案”态度应就事论事、将心比心

2016年04月27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刘洁妍、王楠)在国台办今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安峰山就跨境跨两岸的电信诈骗犯罪案件表示,对这件事情的态度应该是就事论事、将心比心。两岸在共同打击犯罪司法互助协议框架下加强合作,共同打击犯罪,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

有记者提问:针对电信诈骗案的问题,我们从电视上面看到了很多大陆受害人他们的一些悲惨的遭遇,感同身受。最近这一段以来,包括大陆的网络和我们身边所遇到的大陆朋友,对台湾这样的诈骗行径非常痛恨,他们对台湾的印象有了一些改变。请问,大陆同胞对台湾这样的印象的改变,会不会影响到以后两岸民间的交流或两岸的关系?请问发言人对这样的负面的影响有什么看法?

安峰山表示,我想,对这件事情的态度应该是就事论事、将心比心。这是跨境跨两岸的电信诈骗犯罪案件。大家知道,电信诈骗犯罪给两岸民众都带来了严重的财产损失和身心损害。应该说,两岸同胞都有强烈的愿望期望能够将这些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两岸在共同打击犯罪司法互助协议框架下加强合作,共同打击犯罪,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至于大陆对两岸民间交流的支持和鼓励的态度是明确的、一贯的,不会改变。

(责编:李警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