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两岸应高度警惕台湾文教领域“去中国化”

2016年04月27日11:0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27日讯 (刘洁妍、王楠)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于有些人试图在文化教育领域推行“去中国化”的“台独”分裂活动,割断两岸同胞的血脉连结,我们要提醒两岸同胞都应保持高度警惕。

有记者提问:台湾行政机构准负责人林全任命的意识形态浓厚的教育及文化负责人,还没有上任就表现出了鲜明立场,要求“废除微调课纲”。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

安峰尚指出,我们不对岛内具体的人事安排作评论。就两岸关系而言,2008年以来,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两岸文化教育领域交流蓬勃发展,成果十分显著。我们希望这个良好的局面能够得到维护,以增进两岸同胞相互了解,融洽共同感情,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对于有些人试图在文化教育领域推行“去中国化”的“台独”分裂活动,割断两岸同胞的血脉连结,我们要提醒两岸同胞都应保持高度警惕。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