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

2016年04月27日11:1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刘洁妍、王楠)在国台办今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就最近一项两岸关系具体民调,发言人安峰山表示不做评论。他说,坚决反对任何形式“台独”分裂活动,坚决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允许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

有记者提问:最近几天,大陆有媒体和智库做了一个两岸关系的民调,特别针对“武统”情况做了一些假设性的问题,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第二个民调是关于台湾的,台湾有个智库昨天公布了一个民调,有52%的人反对“九二共识”,请问发言人如何看待?

安峰山表示,您的第一个问题,我不对具体的民调发表评论。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一贯的。我们将坚持“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继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两岸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的利益福祉,拉近两岸的心灵距离,增进两岸同胞对两岸命运共同体的认知。同时,我们也坚决反对任何形式“台独”分裂活动,坚决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允许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

就第二个问题,安峰山说,同样,我对具体的民调不做评论。但是我想您提到的那个所谓的民调机构,它的立场和背景,大家都十分清楚。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正是在这个基础之上,两岸关系才开创了和平发展的新局面。如果这一基础受到损害,我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方方面面的成果都会受到影响。

(责编:李警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