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围绕“九二共识”玩文字游戏毫无意义

2016年04月27日11:2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27日讯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九二共识”既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石。在涉及两岸关系性质这一原则性的问题上,一味地采取回避或者是玩文字游戏都是毫无意义的。

有记者提问:日前被视为蔡英文导师之一的“中央研究院”院士胡胜正表示,蔡英文的就职演说很可能不会提及“九二共识”,可能会隐含在“九二共识”历史事实的某种表述下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内容会让相关各方可以接受。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安峰山指出,“九二共识”既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石,也是两岸现状重要组成部分。如果能够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认同两岸同属一中的核心意涵,两岸就有了共同的政治基础,就可以保持良性互动。如果否定这一政治基础,也就意味着改变两岸关系的现状。在涉及两岸关系性质这一原则性的问题上,一味地采取回避或者是玩文字游戏都是毫无意义的。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