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传承梅葆玖 李胜素将为台湾戏迷带来梅派经典

2016年04月28日08: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传承梅葆玖 李胜素将为台湾戏迷带来梅派经典

  “刚过世的京剧大师梅葆玖第一次来台时就曾表演《霸王别姬》、《凤还巢》,他的弟子李胜素将来台为戏迷表演这两出戏,观众可以怀着凭吊的心情来看。”台湾知名京剧学者、国光剧团艺术总监王安祈27日在台北说。

  当日,中国国家京剧院名角名剧大汇演记者会在台北举行。王安祈在会上宣布,大陆当红老生于魁智和梅派青衣李胜素等人将于6月14日至19日在台北连演七场好戏,包括《满江红》、《霸王别姬》、《搜孤救孤》、《凤还巢》、《杨门女将》和《打渔杀家》等。

  王安祈说,梅葆玖的气韵在李胜素身上得到传承,相信她会怀着纪念老师的心情来表演,将雍容华贵、含蓄典雅的梅派特色呈现给台湾观众。

  梅葆玖先生与台湾有不解之缘,他的首位入室弟子就是有“台湾第一京剧女伶”之称的魏海敏。梅先生仙逝后,魏海敏在“脸书”(Facebook)上悼念恩师,愿他一路走好。据王安祈透露,魏海敏还将参加5月3日在北京八宝山举行的追悼会。

  1993年,梅葆玖率北京京剧院的名角们来台演出,这也是两岸隔绝几十年后大陆京剧团第一次来台,可谓盛况空前。此后,梅先生还曾多次赴台。

  多次接待梅葆玖的王安祈说,他胃口很好,对每样东西都很有兴趣,会自己跑出去买蛋糕,“梅先生真的很可爱”。

  此次大汇演主办方台湾传大艺术事业有限公司从1993年就开始邀请中国国家京剧院来台演出。总经理周敦仁告诉记者,刚开始一次连演十几场,场场爆满。但近几年因年轻观众增加很少,几乎演一场赔一场,未来可能没办法继续邀约,希望观众珍惜机会。(记者 郑巧 张一凡)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