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夏立言陆委会简报提“九二共识” 蔡英文未接话

2016年04月28日08:5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蔡英文(左)27日赴陆委会听简报,现任主委夏立言(右)亲迎。(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人民网4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当选人蔡英文昨上午赴陆委会听取简报,陆委会主委夏立言会后转述说,虽然他向蔡英文提到“九二共识”,但蔡未回应,只说未来新当局会建立具有一致、可预测且可持续的两岸关系。

针对蔡英文5·20就职演说可能不提“九二共识”,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涉及两岸关系性质这一原则性的问题上,一味地采取回避或者是玩文字游戏都是毫无意义的。

蔡英文昨偕准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准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祕书长林碧炤、准“国安会”秘书长吴钊燮,上午9时58分抵陆委会,由陆委会主委夏立言、主秘杨家骏接待,陆委会处级以上官员出席,准陆委会主委张小月、副主委邱垂正等提早抵达,简报及对谈约90分钟。

夏立言说,他简报时提到,过去8年,台当局以“九二共识”为基础和大陆互动,并根据“宪法”,至少做到维持两岸和平稳定,但蔡英文未直接回应。

此外,准陆委会主委张小月昨表现极低调,在媒体访完夏立言后她从正门走出离去,但面对所有问题,仅微笑以对。

据知,为强化行政、立法部门合作顺畅,绿营启动沟通模式。“立院内政委员会”民进党“立委”,昨下午邀张小月、准陆委会副主委林正义、邱垂正举行“见面会”,并谈及“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讨论未来处理、执行可能方向。据透露,张小月主要是聆听,较少发言。因此案仍在讨论,无任何具体结果。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