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民代占领“立院”主席台反对撤“课纲微调”

2016年04月29日14:4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民党民代占领“立院”主席台反对撤“课纲微调”

国民党团占领主席台反对撤回“课纲微调”

  国民党团变成“国会”少数后首次占领主席台。(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立法院院会”29日表决通过,要求“教育部”应撤回“课纲微调”,但国民党团不满没有召集协商,占领主席台抗议,“立法院长”苏嘉全被迫离席,会议停止。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提案的民进党“立委”郑丽君表示,台湾“教育部”坚持新旧“课纲”并行,现在很多学校都在选书,造成师生困扰,希望“教育部”撤销“微调课纲”,让老师能有所依据,这是新“国会”响应新民意、团体发起“反课纲”的具体做法。

  “立法院院会”3月29日处理郑丽君提出的撤销“课纲微调”案,遭国民党团提交协商,进入1个月的“协商冷冻期”,冷冻期结束后今天再度排案处理,为因应表决,民进党团发动甲级动员,最后以人数优势表决通过。

  朝野“立委”发言后,苏嘉全宣布开始表决,国民党团书记长林德福率先上前表达不满,国民党“立委”纷纷上前要求要先协商,林德福、李彦秀等人占领发言台,见意见未被采纳,几度拍桌抗议。其他人高喊“程序正义”、“反黑箱”,但苏嘉全不为所动继续主持议事,国民党“立委”改喊“换主席”、“议长中立”。

  出席会议的国民党团“立委”在赖士葆带领下全数攻上主席台,阻止议事进行,此举成为国民党团变“国会”少数后首次占领主席台。苏嘉全则在民进党“立委”保护下先行离开。(中国台湾网 朱炼)

  【相关资料】

  “课纲”到底是什么?

  “课纲”就是“课程纲要”,以前台湾教科书是教育主管单位编的,只有一种版本。后来李登辉废了这个版本,允许书商编教科书,但须符合主管单位的“课程纲要”。

  1997年李登辉强行推出“认识台湾”教科书,迈出“台独”教育的第一步。李登辉和陈水扁当局的课纲,都是不折不扣的“台独”课纲,且一直沿用至今。

  马英九执政后期,终于要对这种“台独”课纲进行稍稍修正,即“课纲微调”。“课纲微调”确定把“中国”改为“中国大陆”,同时,“日本统治时期”改为“日本殖民统治时期”,对于慰安妇的描述增加“被迫”2字。(《厦门日报》据台湾媒体报道)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