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金门揭"两岸和平纪念碑" 敲和平钟(图)

2016年04月29日15:1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29日是“汪辜会谈”23周年纪念日,马英九(左起 )等人在金门和平纪念园区,共同敲响和平钟。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人民网4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今天是“汪辜会谈”23周年纪念日,马英九在金门和平纪念园区揭开“和平台海繁荣永续”纪念碑,并敲响和平钟,彰显两岸和平稳定发展的意义。

马英九重申,“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的基础;马英九还表示,他对下一任台当局在5·20后两岸关系的处理,一直非常关心。未来如何,他和大多数人都很关心,还是有一些忧心,只是程度不一。

1993年4月在新加坡举行的“汪辜会谈”(时任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的会面与时任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辜振甫),是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之一。

辜振甫遗孀辜严倬云今天也出席了揭碑仪式,她表示,马英九在任的8年中,对两岸和平与发展尽了很大力量,也获得很好的成果,今天在金门树立两岸和平纪念碑就是向世人宣示,两岸和平是两岸人民的共同愿望,未来两岸一定要在和平道路向前迈进。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