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邀台多位卸任“国安首长”组团登太平岛

2016年05月04日08:2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马英九5日将邀请郝柏村(左图起)、毛治国、袁健生等人登太平岛。 (资料照片)

人民网5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当局在卸任前积极进行太平岛“维权”,明天(5日)将邀请郝柏村、毛治国、苏起、胡为真、袁健生等多位卸任的“阁揆”与“国安”、外事首长,搭乘C-130运输机登上太平岛。对于长途搭机,96岁的郝柏村表示,“一点问题都没有”。

据了解,这项计划已经筹办近月,在马英九前晚召集的“国安”高层会议中,确认这项名为“南祥专案”的太平岛行程,并由“海巡署”负责主办与邀请,此行团员共约30人。成员涵盖国民党执政时期“国安”高层人士,除了郝柏村等人外,还包括外事系统的蒋孝严、程建仁,以及军事系统的前“参谋总长”林镇夷等;马英九办公室高层表示,这是前所未见的阵容,“连郝伯伯都没去过太平岛!”

这项代号“南安专案”的行程,一行人将于明天清晨自台北松山机场出发,搭乘空军福克50专机到屏东军用机场,随即换乘空军C-130运输机飞往太平岛。全程光是搭飞机就要9小时,其中7小时是坐在C-130机舱内的帆布折叠座位上。

虽然飞行相当辛苦,不过幕僚表示,郝柏村每周固定游泳、打高尔夫球,体能一直维持得不错;而且他担任“参谋总长”八年期间,唯独太平岛当时没有机场,所以无法前往。这次可以一偿夙愿,郝柏村非常期待。

这也是马英九1月28日登岛,并邀请国际媒体、国际法学者三四月登岛等行动后,台当局新一波的太平岛“护土行动”。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